風鈴の草

这里是风铃,可以叫我遥遥,inner扑街导致刚砌起来的新房子塌了,现在是lof滞留户口

【暗表】侦探与怪盗

三十一

  哒!哒!哒!
  
  身后传来轻微的脚步声。
  
  并未回头。
  
  轻浅呼吸着萦绕在鼻尖处的消毒水味。
  
  目光不曾自看护病房处移开。
  
  “就知道你在这里!”
  
  停顿片刻,蕾贝卡努力让自己对着那沉重孤寂的背影轻快出声,也理所当然的没得到任何回应。
  
  蕾贝卡也不在意,走上前跟那个身影并排一起看向病房里的少年。
  
  “……其实你不用特地来日本的!”
  
  片刻,武藤游戏终是妥协的打破沉默:“你已经是大学教授了不是么?”
  
  “准确的说是准研究所技术人员!”
  
  金发少女气势轩昂:“如果不是因为年龄不够!”
  
  “所以……”
  
  “怎么能不来呢?”
  
  蕾贝卡强势打断游戏的话语,随即又一副委屈巴巴的模样:“达令不希望我来日本吗?”
  
  虽明知道少女这副模样是专门做给自己看的,但武藤游戏依旧拿她没办法,叹了口气:“我真的没事的……”
  
  “说这话前,达令最好看看自己的脸!”
  
  手指力气不大的戳着面前人的脑门,蕾贝卡磨牙:“达令这样是想要骗谁啊?”
  
  “咳……”
  
  目光躲闪飘忽,偏偏心虚的不躲不闪,任由那根手指戳着自己的武藤游戏干咳一声。
  
  蕾贝卡咬牙切齿好一会,终究还是拿这样的武藤游戏没办法,见少年的目光仍不时看向病房微微黯淡,闹腾的动作缓缓收敛:“达令,为什么不愿意继续发光了呢?”
  
  “……”
  
  紫眸微光流转,却不做任何回应。
  
  “因为自小被称为天才,所以在听爷爷夸好友的孙子有多厉害时才会义无反顾的来到日本找达令挑战!”少女浅笑盈盈:“第一次见面时,达令包容了我的无礼和任性,而我却将其当做了挑衅和炫耀!”
  
  蕾贝卡静静地叙述,眼前逐渐浮现出当年年幼的自己和同样年幼的少年初次见面的场景。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
  
  因天才的名头收获一众羡慕崇拜的同时,也收获了恶意与厌恶!
  
  虽年幼却早已见识到世界黑暗一面的她根本不相信会有那般温暖纯粹的笑容存在。
  
  这也是她无礼的将虚伪、做作的标签贴在当时的武藤游戏身上的原因!
  
  但是……
  
  蕾贝卡的手抚上颈部晶莹剔透的吊坠:“呐,达令还记得当初为什么会答应双六爷爷做怪盗吗?”
  
  “……”
  
  微垂着头,发丝落下遮挡住脸上的情绪,少年依旧没有言语。
  
  “那个时候达令你说【为了保护大家不受到伤害】”蕾贝卡弯了弯嘴角:“完全不考虑其中的危险性,只是为了素不相识人的安危就毫不犹豫的做出这种危险的选择,简直就像是在幻想做少年漫的勇者一样!”
  
  那个时候她才知道,原来这个世界上真的有这般纯粹的笨蛋!也明白了她会输的原因!
  
  “真的搞不明白呢!”
  
  蕾贝卡一副‘败给达令你’的语气:“明明经历过不止一次被高阶精灵反噬的事,正常人都会选择明哲保身,结果达令你想的居然是什么‘太危险了,一定要保护好普通人’什么的!当时就在想,本小姐居然会输给这样一根筋的笨蛋!”
  
  挥了挥拳,蕾贝卡气呼呼但语气却又十分柔和:“但是,这样的达令就像太阳一样!充满力量!勇往直前、无畏无惧的爆发!”
  
  顿了顿,少女看向身旁一直闭口不言却紧紧攥着双手手指的少年:“现在的达令又是怎样的?”
  
  静悄无声,少年单薄的身子在微微颤抖,良久才有一声低不可闻的声音响起:“抱歉……”
  
  咬紧下唇,蕾贝卡真的有些恨铁不成钢的跳起:“为什么就这么轻易的道歉?达令你到底知不知道,我一直都……”
  
  “蕾贝卡!”
  
  抬起的紫眸中充斥着冰寒和漠然,如坠冰窟的冷意让少女不自觉停口。
  
  “人有些地方一旦改变,就再也回不去了!”
  
  缓缓起身,只是须臾间,那丝冰冷被很好的敛去:“我并不是什么太阳,太阳燃烧自己从不会在意自己是否会受伤、值不值得,只是永远释放着能量!而我……”
  
  “不过是一个会在意自己完美程度的胆小鬼!”
  
  “我害怕那些不和谐的声音,害怕指责和偏见!”
  
  “所以我才会一味地追求完美却忽略了对他人的伤害!”
  
  “直到最后动摇了自己,违背了誓言……”
  
  病房里那个永远都醒不过来的少年一直都在提醒着他自己那个雨夜的残忍和冷漠!
  
  “这样差劲的我,被怎样对待都不过分吧……”
  
  滴铃铃!
  
  清脆的铃声打破这愈发僵硬的氛围。
  
  “喂!是我!”
  
  “知道的!”
  
  “马上就过去!”
  
  武藤游戏没有再看身后的少女,径直走过:“蕾贝卡,曾经的【武藤游戏】已经不存在了!”
  
  在少年看不到的背后,少女眼中含着的泪水低落。
  
  大笨蛋!
  
  都不听人把话说完!
  
  蕾贝卡紧紧盯着那逐渐远去的身影。
  
  被伤害的难道不是达令你自己吗?
  
  为什么都这样了还不愿意承认自己的悲伤和难过?
  
  为什么要这样折磨自己?
  
  蕾贝卡深深吸了口气又缓缓吐出,想起之前城之内告诉她的一些事,暗暗做出决定后掏出手机。
  
  ——————————————
  
  “王!”
  
  马哈特将资料呈上:“海马社长来迅,近期有一批出土的古埃及收藏品会进入日本境内展示!帕加索斯也来电称这一批收藏品几乎全部隐藏着精灵。”
  
  绯红的瞳孔带上点点凌厉:“消息属实?”
  
  “错不了!”马哈特微微垂下头颅:“帕加索斯动用了千年眼的力量。”
  
  “时间?”
  
  “三日后下午开展!”
  
  “那家伙打算在哪展览?”
  
  “呃……在幻想国际美术馆!”
  
  “……”
  
  室内气氛突然一滞,亚图姆瞥了马哈特一眼:“海马要求的?”
  
  “咳……”
  
  马哈特干咳一声:“海马社长说上次被炸掉的博物馆还没重修好……”
  
  “……帕加索斯答应了?”
  
  “嗯……答应了!”
  
  马哈特忍住去抹额上根本不存在的汗的冲动。
  
  实际上帕加索斯的原话是【Of   Course!只是一个美术馆而已,拿去随便玩吧!】
  
  那炫富打发的模样连马哈特看着都想上去揍一拳,但这货会读心,还是别白白找罪受了!
  
  “我明白了!”
  
  想也知道帕加索斯那性子是什么模样的亚图姆也懒得管对方的恶性根,感受下身体情况差不多能在三天左右完全恢复后就挥挥手让马哈特退下,拿起了放在一旁的手机,却意外看到一条简讯。
  
  ——————————————
  
  “你准备怎么做?”
  
  刚自帕加索斯那得到情报从国际幻想社出来的武藤游戏就听到了来自头顶的声音,当下哼笑一声:“大白天的也不怕被发现!”
  
  “阿拉!是在担心我吗?”
  
  大刺刺坐在路灯顶端的Evil晃了晃腿。
  
  “随你怎么想!”
  
  一眼就看出对方使用某种精灵力量扭曲身体周围光线让常人无法看到的武藤游戏也懒得跟这家伙斗嘴。
  
  “很危险哦!”
  
  “你认为我会被吓退?”
  
  “我可不是指你实力不够。”
  
  Evil摆摆手示意对方误会了自己的意思,在武藤游戏微眯起的目光下,声音玩味起来:“那个侦探……”
  
  后半截话被一阵提示音打断。
  
  “哦呀!这么快?”
  
  Evil好整以暇的抱着手臂,示意少年先看信息。
  
  半是疑惑的武藤游戏目光在划过屏幕后,脸色变得有些难看起来,抬头:“这就是你想告诉我的?”
  
  “宾果!”
  
  打了个响指,鬼脸面具下的脸满是戏谑的笑容:“撒,你要怎么做呢?名扬天下的怪盗——black桑!”
  
  尚未熄灭的屏幕中,是一条未退出的简讯:【三天后有一场跟决斗怪兽有关的古埃及展览会,到时候我去接你!不许拒绝!】
  
  
  
  

评论(10)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