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鈴の草

这里是风铃,可以叫我遥遥,inner扑街导致刚砌起来的新房子塌了,现在是lof滞留户口

【庄沃】交错

好久没写小魔王了,偷偷来一发!

一开始据说剧场版是真结局,后来又莫名被安排到说是TV未完结之前的故事,再后来就变成了平行世界???那就当做是平行世界吧😂

假设TV的小魔王最后在新世界没有失去记忆

假设剧场版的woz是故意背叛且在监狱里说出那些伤人的话是为了逼迫小魔王变成逢魔从时间管理局的计划中活下来

逢魔之力是能共享所有时空逢魔的记忆来着吧……

↓↓↓↓↓↓↓↓↓↓↓↓↓↓↓↓↓↓


       woz很肯定自己穿越了时空。  

  理由很简单,从他现在所处的高楼往下看,作为替身之王本应被关押起来的少年此刻正推着自行车跟簇拥在身旁的几个人有说有笑。  

  目光留意到那身熟悉的制服,记忆中对方早就毕业了才是,woz有些不确定自己是穿越到了哪个时间,更令他混乱的是跟少年同行的人……同样一身学生制服的月读君和一身跆拳道白服的盖茨君先不管,怎么连时劫者的乌尔和奥拉也一副学生的模样在其中?  

  一路默默跟着,直到最后一个人跟普通朋友般的跟少年挥手分别后,woz忍不住拦在了对方身前。  

  突然被拦住,少年愣了一下,歪着头眨了眨眼,抢在woz组织好语言之前开口道:“欧尼桑,你是谁?”  

  woz怔住了,不止是因为少年一副见生人的模样,还突然发觉他们所处的这个地方正是他当初拦下十八岁的少年与之初次见面的斜坡。  

  常磐庄吾眨巴着眼睛很有耐心的站在原地盯着这个莫名其妙拦下他却又不说话的男人,清澈的瞳孔中泛起一丝深邃,蓦地微眯起双眸:“沃兹?”  

  被并没有多大的声音唤回思绪,同时心中一惊,眼前的少年依旧是那般单纯无害的表情,但周身的气场却与前一秒判若两人,由心而生的压迫令woz不自觉后退一步:“你……”  

  弯起唇角,常磐庄吾扬起甜甜的笑容:“欢迎来到这里,另一个时空的沃兹!”

 

  *  

  只是一个眨眼的功夫,眼前的明亮开阔的风景就变成昏暗压抑的墙壁。  

  指尖无意识摩挲着降临历,感受到周遭熟悉的力量波动,沃兹的心突然同厚重的书侧页一般升起了毛躁感。  

  他不难猜测到他大概是穿越了时空,可为何偏偏是这里?  

  寂静而空旷的暗室只有一道他每天、每晚、每时每刻都倾听着的浅浅呼吸。

  “woz……”

  轻飘飘的声音带着笃定没有任何征兆的响起,沙哑的不似记忆中的清朗嗓音,却与记忆中被逼迫着庆贺时的声线重合,沃兹不禁轻颤一下,显的有一丝狼狈,但少年完全不给他逃跑的机会。

  “来了就进来吧。”

  很平淡的一句话听不出情绪起伏,身体却下意识选择服从的走了出去,深吸口气,沃兹艰难的抬眸,隔着一扇冰冷的铁栅栏将少年单薄的背影收入眼中。

  若是当初……或许就会是现在这样吧!

  长久的沉默,沃兹嘴唇蠕动着不言,少年也似乎并不在意这安静到有些压抑的氛围不语,时间一分一秒的不知过了多久,伴随着一声头撞上铁栅栏的沉闷声响,嘶哑的少年音混合着一丝哽咽低低的在这不大的空间回荡。

  “所以,是我的错吗?”

  “明明知道收集表盘会让骑士们的历史消失却只顾着自己成王……”

  “大家当初都是抱着期许将表盘托付给我,而我却……我果然是至昏至恶的王,是我夺走了那些一直保护着这个世界的力量!!!”

  声嘶力竭的自嘲句句敲打在沃兹心头,却什么都说不出口,然而,少年的下一句话生生撬动了这道防线使其溃不成军。

  “这样的我也难怪woz会选择……”

  “别说了!”

  几乎是用吼的说出来到这后的第一句话,沃兹控制不住的想要上前却又如脚下生根止步不前。

  他应该说些什么,他又能说些什么?

  不论是眼前的少年还是属于他的已经失去记忆的魔王,都是因着他的引导才会坠入深渊,是他搞砸了一切!!!

  噗——

  不合时宜的轻笑声下,少年扶着铁栅栏伴随着些许吃痛声缓缓站起,白白净净的面颊上几处擦伤,透亮的双眸带有几分未散的水汽含笑的对上沃兹迷茫的目光,轻声说出让对方惊骇不已的话:“真是的!你怎么好像比我还难过?跟那个我吵架了?”


  *

  woz现在有些茫然,莫名其妙的来到这个时空又莫名其妙的被这个时空的小魔王拉进朝九晚五堂,并收获了叔公热情的欢迎,虽然对方的反应像是从未见过他一般。

  很奇怪!

  按理来说他现在该做的是找到穿越时空的原因快些回去才是,但是……woz看向窗口后正热着牛奶的少年,他有些在意这个奇怪时空的魔王先前装作不认识他的怪异行为,这么想着便也问出了口。

  常磐庄吾往杯中倒热牛奶的动作微顿,眸中流转过奇异的光彩:“我以为你会在意该怎么回去。”

  玩味的语气让woz不适的轻轻蹙眉,眼前还未换下制服的少年明明是记忆中那副普通高中生的模样,却让他觉得陌生,那张年轻的脸庞看不到丝毫青涩,反而萦绕着与之不符的沧桑。  

  这种感觉……虽然有些偏差,但的的确确是……

  “Oma-Zio!”woz紧盯着将冒着热气的杯子放到他面前的少年:“你……”

  “不是哦,”拉开凳子坐下,常磐庄吾笑眯眯的撑着下巴:“我就是个普通的高中生,不过……”

  依旧带着玩味的话锋微转:“woz很想让‘我’变成Oma-Zio吧!”

  意有所指的话让woz心头一紧,惊愕抬眸:“您知道?”

  “嗯,”常磐庄吾欢快的点头,想了想又接着说道:“那个我也知道的,只不过现在暂时被打击的脑子没转过弯。”

  这番话仿若是亲眼所见,又更像是感同身受,woz怔然的张口,却还不待说些什么,少年就已经极其自然的将话题扯回一开始。

  “至于我为什么装失忆……”转悠着的眼珠刷的定格,常磐庄吾冲着身体下意识紧绷到双肩微微上耸的woz超级灿烂的一笑:“因为得让某个企图瞒着王去做些危险事情的臣子受到点惩罚啊!”


  *

  “那为什么不去找他呢?”

  诶?

  许是压抑太久,不自觉对着这个时空的魔王倾诉而出的沃兹被突然发问的少年问的一怔。

  “沃兹可以主动出现在那个我面前啊,就像初次见面时那样,”庄吾很有耐心且一针见血的指出关键:“那个我失忆了,沃兹没有不是吗!”

  “……我的魔王重塑了世界,”略沉默了会,沃兹才有些答非所问的说道:“新的历史中没有我的存在。”

  “所以?”

  “我认为这是我的魔王的意思,”沃兹苦涩的笑笑:“像我这样的欺诈者不配留在王的身边!”

  庄吾稍稍沉默:“呐,如果那个我没有变成Oma-Zio,沃兹会怎么做?”

  怎么做?被问的人表情略茫然,庄吾敲敲牢门示意了下自己的处境:“按你所说的,那个我用逢魔之力将已融合成一条时间线的所有平成骑士的历史再度分开,所以在那个时空‘Quartzer’并没有采取行动,但如果世界没有重塑……”

  顿了顿,庄吾接着说道:“你会像woz一样背叛‘我’吗?”

  短短的一句话如重锤砸在心头,却在望见少年表情的那一刻所有的情绪全都化作愕然:“您知道?!”

  “是沃兹你太好懂了,”庄吾翻了个白眼,猜测被证实让他气不打一处来,咬牙切齿道:“就许你打算瞒着‘我’去刺杀‘Quartzer’的首领,不许‘我’生气不理你?”

  仿佛从这番话中察觉到什么,沃兹突然张大了眼:“您是说……”

  庄吾撇着嘴背过身不去看他:“那个我怎么想的我不知道,但我的话,是绝对不会忘记woz的!”


  *

  “您不生气吗?”

  飘散的热气只剩下寥寥余温,woz踌躇再三还是没忍住开了口,已经无聊到开始写家庭作业的常磐庄吾停下来看了他一眼。

  “我无视王之意愿的想让逢魔降临,说到底我还是背叛了……”

  “woz!”

  平淡无波的声音让woz下意识攥紧了手中的降临历,惴惴不安的等着听候审判。

  “这题怎么做?”

  “……”

  眉毛抖了抖,woz尽力不让自己的表情看着扭曲,而始作俑者一副被难题苦恼住的苦逼学生模样……如果忽略那盛满愉悦显得亮晶晶的双眸。

  “啊——时间好像差不多了,”意义不明的冒出一句话,常磐庄吾瞄着那没剩多少热气的杯子伸了个懒腰:“我并不会怨你,很早以前我就说过了,woz只需要按照woz的想法去做就好!关于这个不管哪个时空的我都是这么想的!”

  “但是……”紧盯着那张面容,常磐庄吾眼神透着锐利:“前提是woz不会做出危害自身的事!”

  woz一怔,还不待他消化话中所表达的信息,王眼中的锐利已如冰雪融化般褪去露出促狭:“再者,事情可能不会如woz所愿哦!”

  什么意思?

  下意识就要出声询问,却被突然涌上的眩晕阻止,杯中的最后一丝热气散尽,woz逐渐黑下的视野中,少年的唇一张一合。

  “我从来都不是个会听从臣子谏言的王,这点woz最清楚不过了不是吗!”


  *

  视野再度恢复清晰时,鼻尖似乎还残留着牛奶的甜香,但眼前背靠着牢门席地而坐的少年的背影无声宣告着这场莫名时空之旅的结束。

  woz凝视着他的魔王,脑中又浮现出另一个时空的魔王,看似什么都没改变还是那么爱笑,但独属于少年人充满活力、阳光又带着切开黑属性的笑容却变得有些公式化,那双清亮的眼眸也多出了名为沧桑的沉淀……

  他的魔王也会变成这样吗?

  带着一丝恐慌行走上前,woz靠着铁栅栏坐下,低不可闻的声音轻轻回荡:“对不起……我的魔王……”

  背后传递而来的温度使得少年脸上泛起一丝微笑:“做好觉悟吧woz,我可不是会听从臣子谏言的王!”

  重合的话语让woz无奈的扬起唇角,有些期待自家魔王之后会带来怎样的震撼,随后又想起另一个魔王状似警告的话语,抿抿唇。

  “我的魔王!”

  “嗯?”

  “没什么……”

  过后再请求您的原谅吧,我的魔王!

  *

  沃兹回来的时候,常磐庄吾正眼观鼻鼻观心,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做作业,摆明了自己不理人的态度。

  “我的魔王!”

  “……”不理不睬

  小魔王淡定的写下一串公式。

  “您这里写错了!”

  “……”笔尖一滑差点戳破作业纸

  小魔王废了一番功夫才强迫自己没抬起头,为什么不管是哪个时空都有没一个学习靠谱点的逢魔?!!

  似乎是感受到那股子悲愤,沃兹心中失笑,原本紧张不安的心放松了许多,他的魔王还是这般的有活力。

  有活力的常磐庄吾顶着黏着自己的目光盯着作业纸上的天书,最后放弃的丢掉笔,偏头还是不肯看自家辅佐官。

  “我的魔王……”

  伴随着被递到眼前的笔进入耳中的声音,常磐庄吾蓦地一个激灵,到底还是没能压住自己的脑袋一个扭头差点扭到脖子的看向那张俊颜。

  他耳朵没坏吧?

  常磐庄吾还没来得及剖析刚才那声语调里到底有没有撒娇的意味,抬眼便看到那双一贯清冷的眸中盛满了可怜巴巴。

  “……”

  好的,看来他不仅耳朵坏了眼睛也不好使了。

  许是有个会撒娇会卖萌的魔王当范本,辅佐官的首次极为熟练:“我错了,我的魔王!”

  “……”竭力保持冷酷的魔王试图挪开目光,然后宣告失败。

  “我乞求您的原谅!”辅佐官修长的手轻轻扯上魔王的衣角。

  !!??!!

  常磐庄吾石化了,有那么一瞬间他怀疑眼前这个壳子里套的是另一个自己。

  沃兹恍若未觉的继续:“您不喜欢吗?”

  “……喜欢!”根本说不出违心的话。

  “需要我教您功课吗?”

  “要!”




           时空间的交错,没人知道原因,或许真的只是一场意外……吗?

           暗金色的身影挥手散去面前的影像,面罩下的唇角愉悦的扬起,放心的同最后一片黄沙荒芜一同崩塌……

——————————————————

啊啊!最后感觉写崩了,崩的不能再崩了( •̆ ᵕ •̆ )

评论(6)

热度(32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